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羊毛氈結合旅遊見聞 美容師戳出各地美景

澎湖縣花天人菊,趙桂妃以羊毛氈表現呈現原味之美。(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花天人菊,趙桂妃以羊毛氈表現呈現原味之美。(記者劉禹慶攝)

2017/09/07 13: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是北方民族普遍使用的不織布織品原料-羊毛氈,在美容師趙桂妃手中,卻搖身一變成為創作的素材,並結合旅遊興趣,將旅遊所見所聞的美景,憑藉印象用羊毛氈一針一針戳出,即日起在湖西鄉公所展出。

擔任美容師30餘年的趙桂妃,也熱愛旅遊,閒暇時喜歡周遊列國,別人用相機、文字等訴說旅途見聞,但趙卻選擇以羊毛氈將所見所聞完成呈現,會與羊毛氈創作結緣,只是3年前接觸到羊毛氈製作的玩偶,感覺很卡娃伊,興起自己動手做的發想,卻在無師自通下,一針一針戳下屬於自己的夢想與人生。

今日的開幕式,包括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振中、縣長陳光復夫人吳淑瑾、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縣府參議洪棟霖及東道主湖西鄉長吳政杰等人,出席貴賓相當踴躍,除了歸功於趙桂妃本身的好人緣外,其夫婿澎湖縣財政處長楊書舜也功不可沒,協助愛妻能順利圓夢。

此次展出的羊毛氈畫共30幅作品,花了3年多才完成,包括澎湖的大海、漁村、海底世界,澎湖廟會、更有台灣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另外曾經旅遊的中國黃山,台東六十石金針花,都是趙創作的好題材,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趙希望讓生活藝術永續紮根,繼續記錄澎湖的美,讓世界看到美麗的澎湖!

澎湖農村的特產品,趙桂妃用羊毛氈表現栩栩如生。(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農村的特產品,趙桂妃用羊毛氈表現栩栩如生。(記者劉禹慶攝)

趙桂妃羊毛氈創作展開幕,各界嘉賓雲集。(記者劉禹慶攝)

趙桂妃羊毛氈創作展開幕,各界嘉賓雲集。(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