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網路安全 Facebook加強與台灣合作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左起)、Facebook全球傳播與公共政策副總裁Elliot Schrage、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NCC委員陳憶寧,在矽谷臉書總部會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左起)、Facebook全球傳播與公共政策副總裁Elliot Schrage、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NCC委員陳憶寧,在矽谷臉書總部會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供)

2017/09/06 21:08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9月5日拜訪Facebook矽谷總部,進行多項議題交流,雙方也確立了多項合作關係。其中,Facebook將加強在「不實報導」、「兒少與婦女安全」上與NCC加強合作,並且承諾今年會於台灣首次舉辦聊天機器人工作坊(Messenger Bot Workshop)。

這次除了詹婷怡和唐鳳,隨行的還有NCC委員陳憶寧及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等人,在矽谷和Facebook全球傳播與公共政策副總裁Elliot Schrage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

唐鳳指出,Facebook繼年初在台灣推出新創加速器計畫FbStart,再次承諾會在2017下半年在台灣舉辦聊天機器人工作坊,希望能與台灣開發者緊密合作。

在網路資訊的傳播上,NCC表示,今年3月和4月,包含Facebook在內的相關平台、公民團體以及第三方組織,都參加了「網路訊息事實查核機制分享會議」,這也促成Facebook進一步合作,將在台共同推播「不實報導的辨認訣竅」提示機制,這也讓台灣並列為Facebook全球最先推出提示機制的12國家之一。

另外,為了提升兒少與婦女的上網安全,NCC與兒童福利聯盟、台灣展翅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等團體,共同打造的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WIN」,也已經與Facebook攜手合作。

詹婷怡說,將會進一步邀請Facebook專家出席將在台舉辦的2017亞太兒少網路安全高峰會(2017 Asia Pacific Online Safety Summit),並建立「多方利害關係人」共同參與的夥伴關係,一起為確保網路安全做出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