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高榮「乳篩雲端資訊平台」 輕鬆掌握檢查結果

2017/09/06 19:46

楊宗龍醫師指高榮首推「乳篩雲端醫療資訊分享平台」,可透過圖文並茂影像,讓民眾看得懂檢驗報告。(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榮民總醫院全國首推「乳篩雲端醫療資訊分享平台」,凡在高榮完成乳癌篩檢的婦女,只要下載APP,經安全認證登入,即可透過圖文並茂的乳攝影像輕易掌握檢查結果,該院每年有6000人做乳篩,並整合10年來6萬名病患資料,未來還要推廣到心臟冠狀動脈、骨質疏鬆等檢驗資料的整合。

 高榮急診暨遠距影像醫學科主任楊宗龍醫師表示,民眾到醫院就醫後,很多檢查報告看不懂,大家並不是文盲,卻是醫療文盲,要消除醫療文盲,就是把檢驗報告透明化,讓民眾隨時看得到資訊,且透過乳房影像、病灶標記及中文重點報告,讓民眾看得懂自己的醫療報告。

 高雄榮總放射科3年前開始研發「乳篩雲端醫療資訊分享平台」,在三一慈善公益信託及美得康科技公司協助下,最近正式上線,婦女朋友只要可透過手機,下載「高榮乳篩」APP,即可查詢個人乳篩的檢驗資料,了解自己乳房健康情況。

  楊宗龍說,這項乳篩雲端平台,不僅病人可透過APP查詢檢查報告,也可提供最安全標準的乳篩流程,民眾完成乳房攝影檢查後,相關影像均上傳、儲存雲端,專科醫師可隨時調閱、完成報告,縮短流程,個管師也能追蹤陽性個案並主動關懷。

 使用APP的婦女朋友更可透過系統提供的風險試算,了解自己5年內及一生罹患乳癌的風險參考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