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山鄉親抱怨公車少 連竹科都無直達車

新竹縣寶山鄉藉議員邱振瑋說,新竹科學園區部分範圍位在鄉內,數十年來卻沒有直達竹科的交通車。(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寶山鄉藉議員邱振瑋說,新竹科學園區部分範圍位在鄉內,數十年來卻沒有直達竹科的交通車。(記者廖雪茹攝)

2017/09/06 19:00

〔記者廖雪茹/寶山報導〕新竹縣寶山鄉藉議員邱振瑋說,新竹科學園區部分範圍位在鄉內,數十年來卻沒有直達竹科的交通車,許多社區鄉親抱怨缺乏大眾運輸工具,外出多得自行開車或騎車,家長接送孩子疲於奔波,又造成塞車困擾,大嘆無奈!

縣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戴志君說,公車路線的開辦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業者評估有市場需求,自行提出,另一種由縣府補貼虧損公告路線,徵求業者申請。縣府礙於財政限制,將找竹科管理局討論,評估寶山鄉是否有交通車需求;至於獅山線觀光巴士,路線由觀光局列管,能否延伸到寶山,將建請評估。

新竹客運總公司業務部連姓副理則說,寶山鄉市竹3線(寶山路)原本有公車行駛,但因嚴重虧損,90年初已停駛,建請鄉親向新竹縣政府陳情,由縣府評估後提出。

竹科管理局說,除了高鐵新竹站專車,竹科巡迴巴士目前只在竹科範圍內行駛;建議新竹縣政府應先了解,是竹科上班族的通勤需求,還是一般需求,再行討論。

邱振瑋說,寶山鄉現有1萬4000多人口,市竹3線道路沿線上,華邦社區有400戶,比佛利山莊100多戶,愛迪生社區100多戶,住戶抱怨沒有公車行經,外出上班、上學,都得自行開車或騎車,很不方便。

他說,新竹科學園區部分位在寶山,從雙溪開車5分鐘就到竹科,但幾十年來,只有公司外勞宿舍的交通車,始終都沒有直達公車,導致竹科上班族多開車出門,徒增塞車困擾。

邱振瑋說,寶山鄉幅員遼闊,丘陵山路眾多,公車行駛路線常年虧損,交通運輸公司經營有困難,因此公共交通不發達。以前就學時,往來竹東高中車程要近4個小時,父親要他改讀新竹高工,晚上沒有公車,補習還要麻煩同學家長幫忙接送,才有辦法回家。

他說,寶山鄉現有公車只走雙溪到新竹市明湖路、南大路;另外,新竹縣政府有補助苗栗客運,走新城、寶斗往返苗栗頭份、竹南的路線,他曾在議會提案建請縣府規劃補助寶山鄉公車路線,以及獅山線觀光巴士從台3線延伸到寶山水庫、寶二水庫的假日路線,但都被否決。

邱振瑋在臉書上痛批:「其實並不是只有寶山鄉,全新竹縣的公共交通系統網絡,一直以來都是最差的!」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建議,將獅山線觀光巴士從台3線延伸到寶山水庫、寶二水庫,帶動寶山觀光。(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建議,將獅山線觀光巴士從台3線延伸到寶山水庫、寶二水庫,帶動寶山觀光。(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