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文旦大賽 麻豆郭清淵奪特等獎

2017台南市文旦大賽總成績揭曉,麻豆區果農郭清淵(左三)勇奪特等獎。(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2017台南市文旦大賽總成績揭曉,麻豆區果農郭清淵(左三)勇奪特等獎。(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2017/09/06 18:1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2017台南市文旦大賽總成績今天揭曉,麻豆區果農郭清淵奪下特等獎,好土壤加上使用有機肥料,以及用心照顧,讓郭清淵成為麻豆文旦比賽的常勝軍。

今年70歲柚農郭清淵,在前兩屆文旦大賽都拿到頭等獎。他種植9分地的文旦園,歷時2個多月、通過3關的考驗,今年更上一層樓,拿下特等獎,文旦外觀、糖度、肉質風味及種子數等項目,都獲得評審高度肯定。

柑橘權威呂明雄名譽教授說,今年氣候適宜,加上農友栽培管理得宜,著果情形及果實品質是近年來表現最亮眼的。優質文旦需外形勻稱、不歪斜、果皮光滑、毛孔(油胞)細緻等要件,辭水後重量約400至600公克為宜。

他說,文旦剝開後,果皮薄、果肉質地細緻,內含種子數必須少於1粒,糖度在11度以上。果肉質地細緻、柔軟多汁、香氣濃郁且入口回甘,口感風味都更勝以往,今年入選果品糖度維持在11度以上者有38人,都通過國家級311項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台南文旦在品質、安全皆是全台優質的首選。

台南市農業局,說明天是節氣中的「白露」,白露前後是文旦採收適期,今年白露與中秋節相隔27天,期程較長,為免向隅,民眾可先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