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谷超發海警 玉山罕見不封山

輕颱「谷超」海警發布,過去玉山國家公園只要接獲海警就會公告禁止入山,惟「谷超」現階段對台影響較小,玉管處則罕見暫不啟動禁止入園。(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輕颱「谷超」海警發布,過去玉山國家公園只要接獲海警就會公告禁止入山,惟「谷超」現階段對台影響較小,玉管處則罕見暫不啟動禁止入園。(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2017/09/06 15:4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輕度颱風「谷超」今海上警報發布,過去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針對颱風海警,都會立即啟動封山撤離措施,惟此次谷超颱風因位在台灣西南外海,玉管處在評估颱風動向後,認為對玉山園區暫無影響,罕見不啓動禁止入園措施,後續則將關注颱風動態與山區天氣,必要時再機動勸導管制。

玉管處說,以前只要颱風海警一發布,就會立即通知未上山的登山隊切勿入山,而正在山區活動的山友,也會要求下山或是就近尋找山屋避災,而此次評估颱風路徑後,認為現階段對玉山園區影響較小,因此僅就未上山的登山隊先行勸導,已入山的山友則加強聯繫,登山活動則維持正常。

玉管處也強調,雖然暫時不啓動禁止入園措施,但對於山區現場天氣也會持續掌握,並隨時調整管制作為,呼籲山友應注意颱風動向,確保登山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