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徵召志工2.3萬名 台電認養千人

花博志工需要二萬多人,台電同意號召一千名員工、親朋好友加入。(記者蘇金鳳攝)

花博志工需要二萬多人,台電同意號召一千名員工、親朋好友加入。(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06 15: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明年舉辦花博,初估約需要2萬3千位志工,社會局第一階段採團體報名,目前已獲得台電及天主教上智文教基金會等團體的首肯,將招募公司及團體內部員工擔任志工,兩單位強調,台中難得舉辦大型國際活動,樂意共襄盛舉。

台中市將於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4日舉辦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並且將從明年的9月1日至10月28日先試營運,長達8個月的營運期,需要靠志工來協助。

社會局估算約需要2萬3千名志工,而且先以團體進行招募,因為團體向心力比較強,基於有很多個別民眾想要參與花博盛事,因此社會局也會進行第二階段個別志工的招募。

整個花博志工分為9個任務組,分別是票務、客服、導覽、環保、交通、引導、衛生、安全及展演等組的志工。

日前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拜會社會局長呂建德,台電台中區營業處長沈國揚認為,很多國際活動都在台北及高雄主辦,台中市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博,台電台中區營業處身為在地企業,基於企業社會責任,應該全力協助,因此將號召台電員工、眷屬及親朋好友擔任志工,目標值訂在1千名,將擔任客服組的志工。

此外,天主教上智文教基金會院、上智社教研究院長黃清富也基於花博是台中市盛事,因此要號召員工參與,將參加客服、導覽、展演及衛生組,約有40人。

而社會局發現9個任務組中,衛生組及交通組的志工招募較不易,可能是民眾怕加入衛生組可能遇到有醫療行為的紛爭,而交通組工作會如同義交,只負責指揮交通。

實際上,交通組是協助提供民眾乘車交通諮詢、引導及秩序維護,緊急應變聯繫,及園區周遭交通狀況即時回報;而衛生組則是協助醫療中心及救護站的管理、哺乳室管理及全面禁菸的宣導,社會局表示,會加強讓團體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