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三總醫研究 攝取過量高油脂高糖飲食恐影響生殖

2017/09/06 14:48

三總泌尿外科醫師曹智惟提醒,高油脂高糖的飲食,可能影響生殖。(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高油、高糖飲食超不健康,三軍總醫院今天發表研究,指出攝取高椰子油高果糖飲食易導致第二型糖尿病、高大豆油高果糖飲食則會降低睪固酮濃度,影響男性生殖。

三總研究團隊以大鼠做實驗,模擬高油脂和高糖的飲食型態,結果顯示,攝取高椰子油高果糖的雄鼠有體重減輕、高血糖、高胰島素和高三酸跟油脂濃度等第二型糖尿病相關症狀。

而餵食高果糖高大豆油組飲食的雄鼠,糖尿病症狀輕微、但膽固醇和睪固酮濃度顯著較低,主持研究的泌尿外科醫師曹智惟說,結果顯示攝取的油脂種類可能更直接影響睪固酮生合成的潛在因子,因此沒有單吃何種油會是較健康的,建議民眾可輪流替用油。

曹智惟說,食用油脂後在體內的機轉還要探討,但在大鼠實驗中有發現這樣的狀況,這也要提醒,高果糖和高脂肪的飲食型態對男性生殖功能的影響,呼籲建立均衡的油脂攝取來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