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毛寶貝也會感染香港腳

台灣氣候高溫潮濕,寵物也會感染黴菌,得到香港腳。(圖由動保處提供)

台灣氣候高溫潮濕,寵物也會感染黴菌,得到香港腳。(圖由動保處提供)

2017/09/06 11:3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灣氣候高溫潮濕,不只人會得香港腳,寵物也會感染香港腳!如果毛寶貝一直舔腳、抓癢、掉毛,極有可能是黴菌作祟,須盡快就醫治療。

新北市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陳淵泉指出,環境充滿肉眼看不見的黴菌孢子,人和寵物都可能感染黴菌,或是因接觸互相傳染,常見症狀包括肉墊紅腫、痂皮、不斷啃咬或舔等,若感染身上其他部位,將造成局部或全身搔癢,產生皮屑及脫毛現象。

陳淵泉指出,潮濕環境、免疫力下降、接觸頻繁都是造成寵物感染黴菌的因素,診斷方式須透過皮毛顯微鏡,檢驗或皮膚組織病理切片,一旦確診,飼主必須要有耐心,遵循醫囑及療程。

值得一提的是,治療前應先確認毛寶貝肝臟功能正常,無潛藏肝臟疾病,因黴菌口服藥對寵物有肝毒性,最快方法是抽血檢驗肝臟指數是否正常,經獸醫師評估後,排定療程。若是感染較輕微或幼齡毛寶貝,建議使用外用噴劑或含藥洗劑治療,避免產生藥物副作用,影響健康。

新店動物之家救援的混種犬「虎比」,入所時全身感染黴菌、脫毛嚴重,還有血尿、慢性膀胱炎及關節炎等疾病,經治療及工作人員細心照料,皮膚病及血尿明顯改善,復健康亮麗的皮毛,目前等待有緣的飼主認養。

新店動物之家的「虎比」入所時全身感染黴菌、脫毛嚴重,經工作人員細心照料,逐漸恢復健康,等待有緣的飼主認養。(圖由動保處提供)

新店動物之家的「虎比」入所時全身感染黴菌、脫毛嚴重,經工作人員細心照料,逐漸恢復健康,等待有緣的飼主認養。(圖由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