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像咖啡廳的雜糧行 工程師打造濃濃台南味

裝穀物的罐子是林建鴻自己設計的,符合台南的味道。(記者黃文瑜攝)

裝穀物的罐子是林建鴻自己設計的,符合台南的味道。(記者黃文瑜攝)

2017/09/05 23:00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這是咖啡廳嗎?」36歲的研發工程師林建鴻原本在桃園工作,為了要照顧住在台南的父親,去年回台南接手父親原在永康市區經營40幾年的五穀雜糧行,因應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改變了雜糧存放方式,讓雜糧行更衛生健康,成了許多新手媽媽,到小店裡幫寶寶買雜糧做副食品的首選。

林建鴻接手後,將原本開在鬧區的五穀雜糧店,移至永康的巷弄裡,「這是台南人的特色,越好玩的越要開在巷子裡。」店裡有漂亮的玻璃落地窗,五穀雜糧分別裝在透明的壓克力罐中,要買多少,就像開飲機般轉開旋鈕,穀物就從罐中掉出來,讓許多年輕人都覺得很新奇有趣!

這項發想源自國外,但罐子卻是林建鴻自己以符合台南的味道來設計的,他自豪地說,「這些都是我的寶貝」。

「一開始規劃時,爸爸是舉雙手反對!」林建鴻說,開店過程中,長輩完全聽不懂他想開的店到底長什麼樣子,過去傳統的五穀雜糧行,所有穀物都以裝在布袋裡,有的放在地板上,有的放在架子上,店面半開,「白天有客人,晚上有老鼠」,很不衛生,甚至為了讓賣相更好,不讓蟲卵孵化,還會灑些化學藥劑,而且客人一次購買都要半斤一斤,為了改變這些傳統經營模式,他不顧長輩不看好的聲音。

林建鴻說,至今開業一年多,每次看到顧客上門滿意的笑容,就會覺得自己的堅持是對的,因為現在小家庭居多,為了避免食物浪費,「要吃多少買多少」最小的購買量是100公克,並且為了環保「減塑」,只要自己帶容器來買五穀雜糧,統統都可以減價,因此,他的店成了媽媽們幫嬰兒做副食品挑選穀物雜糧的首選。

小店以壓克力罐儲放穀物式,一改傳統布袋裝,更加衛生。(記者黃文瑜攝)

小店以壓克力罐儲放穀物式,一改傳統布袋裝,更加衛生。(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