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違法獵鯊賴給我國 漁業署將抗議

中國漁船在厄瓜多海洋保護區非法捕撈300噸漁獲,還推說是向台灣漁船收購的。(歐新社)

中國漁船在厄瓜多海洋保護區非法捕撈300噸漁獲,還推說是向台灣漁船收購的。(歐新社)

2017/09/05 20:1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國籍漁船「福遠漁冷999號」宣稱向我國漁船購買非法漁獲,漁業署認為非實情,將循管道向中方抗議。

「福遠漁冷999號」持有非法漁獲3百噸,遭厄瓜多環境部於加拉巴哥海洋保護區查獲,「福遠漁冷999號」供稱向我國籍漁船「Hai Fang 301」及「Hai Fang 302」收購,對此,漁業署強調,2船並非我國籍漁船,與我國無任何關聯。

由於我國於2015年被歐盟列入非法漁業(IUU)黃牌警告名單,今年力拼解除警告,相關傳言不利於解牌。

據瞭解,「福遠漁冷999號」非法持有約6000多尾鯊魚,在厄瓜多法庭上供稱於厄國經濟海域1200浬公海外,向2艘我國籍漁船購買,法官並未採信說法,不過,傳言已重創我國形象。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說,我國籍漁船並未至該海域作業,也無證據指涉為台灣人經營,將循管道向中方抗議,並要求澄清。

中國疑誣指我漁船販售非法漁獲。圖遠洋鮪釣船與新聞無關。(記者黃旭磊攝)

中國疑誣指我漁船販售非法漁獲。圖遠洋鮪釣船與新聞無關。(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