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名廚料理賽 台教授獲國際御廚終身成就獎

弘光餐旅系教授廖慶星獲2017日本亞洲名廚料理名人大會國際御廚終身成就獎。(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餐旅系教授廖慶星獲2017日本亞洲名廚料理名人大會國際御廚終身成就獎。(記者張軒哲攝)

2017/09/05 16:5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日本亞洲名廚料理名人大會吸引亞洲各國200多位名廚參賽,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4名師生參賽,奪得2特金1金2銀,教授廖慶星不僅在西餐西式主菜、烘焙點心榮獲特金,更獲得國際御廚終身成就獎。助理教授鄭錦慶獲中式點心金牌,並獲國際廚藝獎;餐旅系學生曾湘芸、黃梅珍暑假邊打工邊苦練廚藝,均在西式熱菜項目獲銀牌,今日返校分享參賽心得。

日本亞洲名廚料理名人大會8月下旬在日本橫濱舉行,今年邁入第三屆,廖慶星表示,這個比賽聚集的亞洲各國的好手、名廚,他報名了兩項比賽都榮獲特金獎。

廖慶星謙虛的說,最意外的是,獲得大會頒發的國際御廚終身成就獎。他在業界40多年,到學校任教也16年,可能大家都禮讓他,每個選手都很有實力,透過比賽互相切磋廚藝,在五星級飯店擔任副主廚的弘光校友鍾佛青也參加這次比賽,賽前來找他練習討論,也拿下西式前菜特金、西式主菜金牌獎項。

餐旅系系主任劉其瑋表示,廖老師是全國第一位以廚師背景,獲得客家委員會頒發三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的教授。

鄭錦慶參加中式麵點比賽,為掌控食材特性從台灣帶麵粉赴日,把中式點心糯米、發麵、油酥類的元素都融入作品中,外型做刺蝟、企鵝等多種動物造型,十分討喜。

學生黃梅珍在餐廳打工,她說,兩個月的準備過程每天一大早就到建國市場採買食材練習,下午5點後再去打工賺錢,一路上走來辛苦,但感覺很美好。

弘光餐旅系師生黃梅珍(左起)、廖慶星、鄭錦慶、曾湘芸,參加2017日本亞洲名廚料理名人大會奪2特金1金2銀。(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餐旅系師生黃梅珍(左起)、廖慶星、鄭錦慶、曾湘芸,參加2017日本亞洲名廚料理名人大會奪2特金1金2銀。(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