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這些壯陽藥別亂吃 醫生:無效又恐傷腎致癌

2017/09/05 00:24

亞大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左)提醒,男性有性功能問題要尋求專業醫師協助,亂服坊間壯陽藥不但無效還傷身。(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坊間傳言,冬蟲夏草、鹿鞭丸、肉桂糖、瑪卡等各式壯陽藥,可讓男性重現年輕時的雄風,讓許多男性趨之若鶩,台中甚至有患者花了上百萬元買各式藥品服用,不過效果不明顯,泌尿科醫師提醒,這些藥品並非人人能用,加上不少都是成分、來路不明,若過度使用恐出現中毒、傷腎,甚至致癌的反效果,提醒性功能有問題還是尋求醫師診斷治療較實在。

不少有性功能困擾的男性患者,購買號稱有壯陽效果的冬蟲夏草、肉桂糖、瑪卡服用,醫師提醒效果有限還傷身。(記者陳建志攝)

 亞大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不少男性朋友在年過6旬事業有成後有閒、有錢,但性能力卻不復當年,為了找回年輕時的「衝勁」,聽信朋友介紹,花了大把鈔票買來「冬蟲夏草」、「鹿鞭丸」、「鹿茸粉」「肉桂糖」、「瑪卡」等藥品想重拾雄風。

他說,門診中就有一名60多歲的患者,這3、4年來在友人介紹下,花了上百萬買這些壯陽藥服用,但最後還是沒效,只好到醫院求診,透過藥物等治療,才讓他恢復往日雄風。

邱鴻傑主任表示,不少有此困擾的患者,因不好意思向他人啟齒,只好自己上網或透過管道取得這些壯陽藥,但因來路、成分不明,服用過量不但傷身還讓「不舉」狀況變嚴重,有人因此增加服用劑量,惡性循環下反而傷身,讓身體出現腎臟病等慢性疾病。

邱鴻傑指出,因坊間傳言「肉桂」可壯陽,還將它做成「肉桂糖」,但因裡面含有香豆素,以一個60公斤的成人來說,一天服用超過6毫克,就可能有傷腎致癌之虞;另外,許多標榜是鹿鞭丸、鹿茸粉的藥物,也因裡面摻雜許多成分不明的物品,之前就曾發生民眾服用後中毒的意外。

此外,被許多人視為「壯陽神藥」的瑪卡(Maca),又被稱為「秘魯人蔘」,是原產於南美洲的植物,因富含營養素,具生理調節功能,十分受到男性朋友喜愛,但目前尚無大型研究證實具有壯陽保健功效,建議民眾還是不要過量服用。

邱鴻傑因此提醒,服用成效不明的壯陽藥,並不能解決陰莖血管的病理狀態,建議有此問題的患者,還是要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藉由藥物、低能量震波、海綿體注射等治療方式,才能真正重拾床第情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