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茂迪投資200億 屏東將建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廠

茂迪董事長張秉衡(中)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二)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侯承旭攝)

茂迪董事長張秉衡(中)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二)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侯承旭攝)

2017/09/04 20:03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太陽能電池大廠茂迪決定在屏東縣設置全國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總投資規模達200億元,發電量足以供應一半以上的屏東縣住戶需求。

茂迪董事長張秉衡今天下午拜會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明茂迪投資屏東的計畫,並與潘孟安簽訂合作備忘錄。

根據茂迪規劃,將在屏東縣的東港鎮、佳冬鄉、林邊鄉等易淹水區域設置太陽能發電廠,總面積約400甲,預計完工後每年可發電6.1億度,可供屏東縣16.7萬戶使用。屏東縣目前的總用電戶數約28.5萬戶。

茂迪預計明年第一季取得施工許可,第二季正式施工,最慢2年內開始商轉。施工期間可帶動1萬人次的工作機會。

張秉衡表示,經過詳細評估,屏東縣的陽光日照資源日全台灣最優渥,茂迪為了該投資案,已在屏東舉辦4次租地說明會,並邀請屏東鄉親參訪茂迪,目前有意願出租土地的地主持續增加,屏東將成為台灣最大規模的太陽能廠,未來若擴大至760甲,則可望成為全球最大。

屏東縣長潘孟安對茂迪的投資計畫表示歡迎,允諾將全力協助茂迪在屏東的布局,並指示縣府各局處加快作業流程,他也會找機會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茂迪的投資計劃,希望中央各部會能夠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