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商經典款綠書包 數十年不變

台東高商字生蔡恩帆背著綠書包,展現古典美!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商字生蔡恩帆背著綠書包,展現古典美! (記者黃明堂攝)

2017/09/04 15: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學生側背的綠書包,數十年不變,雖然有的學生反映要換樣式,但也有人擁護經典款,老校友們對綠書包更是滿滿懷念。

「書包裡必裝的就是算盤」!圖書館主任張瑞玲、衛生組長吳麗芬,都是台東高商畢業、讀完大學後回到母校任職,講到綠書包,就像打開話匣子般,說不完的往事。

現在的學生雖然一樣背綠書包,但裡頭有一樣是現在沒有的,就是「算盤」!她們說,早期學商,必備算盤,裝進書包,怕壓壞了,所以都會自己釘製木格撐進書包裡,除了保護算盤,也方便夾在腳踏車後座,或者綁在後輪旁。

她們也想起,這種書包是側背式,通常在教官眼裡,背帶調短短、背起來靠近胳肢窩的,就是壞學生,她們都把背帶放長長,「因為我們是好學生嘛」!

目前就讀二年級的女學生蔡恩帆背著綠書包,掛著笑容,頗有古典美,她說:「這個書包很好看」!

校長劉玲慧說,東商何時採用這款綠書包已不可考,但至少已幾十年,除了把素綠改成現行外印校名及校徽,樣式幾乎沒變過。

她說,曾有學生建議換書包,改成後背式的,但也有很多學生擁護現行款,目前尚未就此議題正式討論。

台東高商圖書館主任張瑞玲(左)、衛生組長吳麗芬,都是東商畢業,講到綠書包,就像打開話匣子般,說不完的往事。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商圖書館主任張瑞玲(左)、衛生組長吳麗芬,都是東商畢業,講到綠書包,就像打開話匣子般,說不完的往事。 (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