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尋求轉型 絲瓜當西瓜種

雲林沿海農民轉型,絲瓜當西瓜種。(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沿海農民轉型,絲瓜當西瓜種。(記者陳燦坤攝)

2017/09/02 14:29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沿海出現不少絲瓜田,農民一改過去搭棚架由瓜藤攀爬的栽種方式,增加產果率,反而任其在田間延伸,農民透露由於勞力缺乏及傳統農業尋求轉型,現在栽種絲瓜的主要營收是具養顏美容的絲瓜露。

雲林縣沿海沙質地質偏高,農民過去夏天仰賴栽種西瓜營生,但這幾年天候變化異常,天氣陰晴不定,今年連續兩季西瓜慘賠,為了謀生部分農民開始尋求轉型,竟在田間將絲瓜當西瓜栽種,不但沒有搭棚子,任由瓜藤到處攀爬,也鮮少噴藥劑撲殺果蠅,有些農民看在眼裡覺得很好奇。

因絲瓜若沒有搭棚架,不僅產果率不高,還可能受到果繩叮咬,賣相變差,林姓農民則透露這些農民重要營收不是絲瓜,而是可以製成美容聖品的絲瓜露,絲瓜就算遭叮咬,賣相難看,摘回家曬乾則成了環保浴具絲瓜絡,價格可能高於絲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