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內蒙古新住民玩藝術 母國文化交融台灣元素

來自俄羅斯的湯雅(右)及內蒙古的林峰(左)是藝術高手。(記者羅欣貞攝)

來自俄羅斯的湯雅(右)及內蒙古的林峰(左)是藝術高手。(記者羅欣貞攝)

2017/09/02 11: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俄羅斯的湯雅及內蒙古的林峰,以各自擅長的金屬線圈及木藝,融合屏東在地的琉璃珠、漂流木創作,為跨域藝術做出最佳詮釋,作品現於屏東縣文化處登場的故宮「郎世寧,到此藝遊」中搭配展出。

湯雅擁有藝術與兒童心理專長,在台灣定居10多年,從事兒童繪畫創作工作室之外,也是俄羅斯金屬線纏繞藝術的高手;她很喜歡去三地門欣賞琉璃珠創作,因為琉璃珠的透明美搭配鋁線金屬的感覺讓她著迷,因此常用金屬線創作琉璃珠作品。

金屬線創作在俄羅斯是很常見的藝術表現,但在台灣則被認為是很難的一種藝術,今年她透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新住民社造培力及多元文化推廣計畫」,提出「當俄羅斯金屬線藝術遇上琉璃珠」構想,希望東、西文化融合,激起新的藝術創作火花。

來自內蒙古的台灣女婿林峰,住在萬丹鄉崙頂社區,該社區的傳統產業木藝,是一大發展特色,他發現社區有大量畸零木與漂流木沒有被好好利用,覺得可惜,因此,發揮所長,將廢棄木材再利用,發展綠色木藝,變成美麗有質感的藝術品。

林峰以「草原禮讚與木藝文創」為計畫主題,到社區及圖書館分享內蒙古的異國多元文化,運用木藝文創來融入台灣生活,推廣社區產業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