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冰品冰塊菌超標 清玉、85度C、兔子兔子都上榜

衛福部食藥署提醒,購買飲品要儘快食用完畢。圖為情境照,圖中飲品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食藥署提醒,購買飲品要儘快食用完畢。圖為情境照,圖中飲品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2017/09/01 17:2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夏季飲冰品稽查抽驗專案結果,共計抽驗336家業者、419件飲冰品及相關原料,結果有10件違反衛生標準,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超標,其中,9件竟然是冰塊出問題,知名的清玉、85度C、兔子兔子等業者均有上榜。

根據食藥署資料,9件冰塊不符規定的業者,分別是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上的清玉(津玉茶飲棧)、苗栗縣的陽光甜品屋玉清店、台東市中華路一段上的85度C、新竹縣的兔子兔子竹北三民店、台中市西區的台灣第一味公館店、台中市北屯區的熊好喝、嘉義縣朴子市朴子七路上的台灣第一味、嘉義縣義竹鄉的古早味清涼冰品店、高雄市的85度C旗山店;另1件則是桃園市平鎮區的茶飲小棧為烏龍茶不合格。

食藥署說,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為飲冰品的衛生指標,超過標準代表飲冰品在製作過程中衛生狀況不佳,可能原因包括場所、設施及設備不潔、原材料儲存不當、水質管理不良、製備過程不當、人員衛生不良或盛裝容器不潔等。違規業者若限期未改善,將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元至300萬元不等的罰鍰。

食藥署也提醒,消費者選購飲品時,可留意飲冰品調配場所,包括從業人員作業習慣、調製飲品區環境衛生等細節,並於購買後儘快食用完畢或適當冰存儘速食用,才能吃得安全又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