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 北市體育局:本月底開放

台北市體育局今澄清,迎風河濱公園滑輪溜冰場預計於9月底開放,初步規畫以舉辦國際賽事為優先,若無賽事期間,選手培訓、一般民眾也可使用。(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體育局今澄清,迎風河濱公園滑輪溜冰場預計於9月底開放,初步規畫以舉辦國際賽事為優先,若無賽事期間,選手培訓、一般民眾也可使用。(記者周彥妤攝)

2017/09/01 16:3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世大運台灣滑輪溜冰代表隊賽事成績大放異彩,堪稱台灣代表隊的「獎牌庫」。但有溜冰教練前天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留言抗議,指北市體育局稱,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因耗費巨額整修費用,往後不對外開放,僅供辦理大型賽事。體育局回應,該場地預計於9月底開放,初步規畫以舉辦國際賽事為優先,若無賽事期間,培訓選手、一般民眾也可使用。

前天有溜冰教練在市長柯文哲臉書留言說,世大運台灣滑輪溜冰代表隊摘下10金、11銀、2銅,但其實基層選手已1年半無場地可練習,賽前在橋下、廣場練習也屢遭阻礙,不是被驅趕,就是遭威脅開單,委屈求全就為顧大局;賽後尋求進入迎風溜冰場練習,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卻說,因整修所費不貲,往後不對外開放,只供大型賽事使用。

記者致電北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協會總幹事盧東輝,他說,選手忍耐1年半沒場地可用,只能自力救濟,但世大運都落幕,場地還不開放,這讓協會基層教練、培訓選手家長實在忍無可忍,才會集體到市長臉書留言表達不滿。

體育局科運動設施科長吳偉銘表示,此事是溝通出問題導致誤會,該場地正施作賽後復原工程,力拼9月底開放,初步規畫以舉辦國際賽事為優先,若無賽事期間,培訓選手、一般民眾也可使用,詳細使用辦法預定於九月底公佈。

對此,盧東輝說,賽事結束後,場地關閉多日,為求加緊訓練,頻繁向體育局詢問場地開放事宜,承辦人卻一問三不知,既不清楚工程施工起訖日,更不曉得施工項目為何,當時也確實回覆僅供國際賽事使用,無法供選手練習用,溝通誤會所致的機率很低。

盧東輝說,場地都可舉辦國際賽事,賽後卻要耗費1個月維護,令人匪夷所思;對公部門而言,1個月可能很短,但對職業壽命極其有限的選手而言,時間是不等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