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瓜多成「開口笑」 東勢農民苦著臉

東勢鄉西瓜採收期到來,因根部吸收過多水份,裂果嚴重。(記者陳燦坤攝)

東勢鄉西瓜採收期到來,因根部吸收過多水份,裂果嚴重。(記者陳燦坤攝)

2017/09/01 14:0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天公不作美,東勢鄉今年連兩季西瓜全泡湯,尤其這一季西瓜原本預期在夏天採收,正好遇上中元節熱銷期,沒想到天候不穩定,造成西瓜成長期吸收過多水份,裂果相當嚴重,血本無歸。

東勢鄉西瓜二期作在7月播種,採收期正好遇上8月農曆中元節期間,是瓜果類祭拜好兄弟最暢銷時節,沒想到現在整個瓜田的西瓜不是腐爛,便是裂果「開口笑」,楊姓農民看到許多重達3台斤的西瓜萎縮、成爛泥,心裡覺得好痛,指這一季多數瓜田採收數量可能不到一成,努力付出血本無歸,最後只能耕鋤當肥料。

林姓農民也反映,東勢鄉西瓜一年栽種兩期,上一期遇到颱風來襲,至少西瓜可採收一成,瓜苗成本還可以回收,第二期則因天候不穩定,只能慘賠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