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圍環流已帶來豪雨 吳德榮:瑪娃颱風將持續增強

吳德榮指出,輕颱瑪娃未來將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指出,輕颱瑪娃未來將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

2017/09/01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東沙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日)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瑪娃」,是今年第16號颱風,中央氣象局凌晨亦發布豪雨特報指出,瑪娃颱風外圍雲系已為東海岸帶來豪雨。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瑪娃還在持續增強中。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第16號颱風瑪娃已於凌晨2時正式生成,中心位置在北緯19.3度,東經118.8度處,正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緩慢向北北西方向前進。他說,由於環境垂直風切小等因素,瑪娃未來會持續增強,提醒受影響地區的民眾需做好防颱準備。

吳德榮接著援引氣象局及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等模式的模擬結果指出,瑪娃颱風未來的路徑大致上會持續朝北北西方向前進,預計週日(3日)將在廣東一帶登陸。吳德榮說,今天起至週日全台將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雲量增多且有局部陣雨,尤其是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南部將有較大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