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新南向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將赴馬來西亞招生

前進新南向!台灣教育大學系統赴馬招生。(圖取自官網)

前進新南向!台灣教育大學系統赴馬招生。(圖取自官網)

2017/09/01 09: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前進新南向!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由吳清基總校長領軍,聯合組成招生宣導團,一行22人將於9月3日至7日到馬來西亞招生,6校將提供194位新生名額,給馬來西亞60所獨立中學的學生來我國留學,學成後可返回馬來西亞擔任獨立中小學的教師。

依教育部統計,外籍學生人數已逾11萬人,占比8.27%以上,42.22%攻讀學位,正式修讀學位人數前5名依序為馬來西亞、中國、香港、澳門、越南;國際司指出,整體而言,東協10國約占僑外生總數的39.21%,近年來,馬來西亞的僑外生人數屢居首位,104年創新高達14946人。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包括台北市立大學、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台南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台東大學和國立東華大學等7校,國立嘉義大學未參加,其餘6校由各校校長、副校長等代表參加。

招生團預計將拜會馬來西亞董教總聯合會總會,並在吉隆坡巴生濱華中學辦理招生說明會外,也前往麻六甲培風中學及檳城大山腳日新獨中辦理南北兩區招生說明會。

吳清基表示,馬來西亞和我國雙邊承認大學學歷,近年來馬來西亞來台灣留學的學生數是各國境外生最多的國家,由於馬來西亞獨立中學為傳承中華文化,一向由華人社會自己捐款設校辦學,並以華語文為教材,因此馬來西亞獨中畢業生來我國留學,沒有語言文字的障礙,大體上學習表現都良好,返回馬來西亞成立留台同學會也在當地甚為活躍,有相當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