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度颱風「瑪娃」形成 週末假期全台防雨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2時已形成今年第16號「瑪娃」颱風,連同先前的珊瑚,也使得太平洋地區有 2 個颱風存在。(擷自氣象局網站)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2時已形成今年第16號「瑪娃」颱風,連同先前的珊瑚,也使得太平洋地區有 2 個颱風存在。(擷自氣象局網站)

2017/09/01 0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幾日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2時已形成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MAWAR),中心位置在北緯 19.3 度,東經 118.8 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雖然襲台機率低,但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週日前全台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多加當心。

輕度颱風瑪娃的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80 公里。氣象局人員認為其未來路徑以向西北朝廣東及港澳前進的機率較高,不過仍有變數存在,氣象專家也表示,雖然「瑪娃」侵台的機率不高,但整個雲層通過台灣上空,仍會帶來不穩定的天氣型態,需嚴防豪大雨。

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週日以前全台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今天一整天東南部和南部會持續有一波波的降雨,其他地區亦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最好攜帶雨具備用、並提防短時強降雨,宜蘭地區的朋友請特別留意坍方、落石或淹積水等現象。惟在48-72小時,即可能再降回熱帶性低氣壓。

氣溫方面,西半部在沒下雨時依然悶熱,高溫約33、34度,東半部雲多有雨,高溫約32度。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則請特別注意強陣風及長浪。

此外,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SANVU),目前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7.7 度,東經 141.7 度,臺灣東方約2000多公里之海面上(日本東京南方約900公里)以每小時7轉14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6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45 公尺,七級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半徑 100 公里,也提醒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需稍加留意這個颱風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