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超夯「禪柔運動」 一把椅子就能做!

物理治療師陳奕安表示,禪柔運動也有舒壓及放鬆效果,可舒緩肩頸痠痛及腰背不適,上班族、低頭族尤為適合。(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物理治療師陳奕安表示,禪柔運動也有舒壓及放鬆效果,可舒緩肩頸痠痛及腰背不適,上班族、低頭族尤為適合。(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2017/09/03 07:30

〔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是什麼運動這麼神奇,只要一張椅子就能運動整條脊椎?近來相當夯的全身性運動「禪柔運動」,不需要任何運動器械、軟墊,只要有一張椅子就能輕鬆跟著做,把家裡客廳、辦公室變成健身房。

新光醫院物理治療師陳奕安表示,禪柔運動是一套溫和易做、強調流暢性的全身性運動,結合瑜伽、舞蹈、太極、體操及游泳的精華,由於強調脊椎的多面向活動,故又稱「脊椎螺旋運動」。陳奕安表示,禪柔運動可溫和活動脊椎與全身關節,上至頭、頸、手、每節脊椎,下至骨盆、腳趾,都能充分活動伸展。這套在歐美超夯的新興運動,就連西洋天后瑪丹娜、NBA俠客歐尼爾都為之著迷。近來在台灣也掀起禪柔運動風潮,成為繼瑜伽、皮拉提斯後最夯的運動之一,相當適合上班族在辦公室隨時隨地跟著做。

陳奕安特別示範5招在家裡、辦公室就能輕鬆做的禪柔運動,讓時常久坐、長時間用電腦滑手機的低頭族和電腦族,放鬆硬梆梆的筋骨。現在就跟著影片一起做最夯的禪柔運動,「解放」緊繃的肩頸與肌肉吧!

生活週報9/3當期重點:

【美食】全台精選肉鋪買好肉

【玩樂】摩洛哥丹吉爾風情遊

【專欄】噹啷女孩重新愛上麵食


2017/9/3 週日 生活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