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營養午餐補助另需打掃20小時 單親爸批學校歧視

學校發回的表格,卻要他女兒另需打掃學校20小時。(圖取自爆料公社)

學校發回的表格,卻要他女兒另需打掃學校20小時。(圖取自爆料公社)

2017/08/31 19:1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單親爸爸,扶養3個孩子,大女兒今年考上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中,向學校申請營養午餐補助,沒想到註冊時,學校發回的表格,卻要他女兒另執行愛校服務20小時,這名單親爸爸認為學校歧視弱勢,向爆料公社投訴,希望幫他們發聲,讓政府能聽見。

這名單親爸爸貼文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留言「我覺得補助是立案處理的,這樣的愛校服務並不恰當」、「政府補助有明文規定要打掃?若是沒有,學校有問題」。

也有網友認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環境不允許,就要自強,受惠孩子長大後也懂得施惠,不偷不搶心安理得」。「我覺得這項規定很好,付出勞力後獲得免費餐食,有自食其力的感覺....我知道你心疼孩子,但是這也是一種教育的方式。」

這名單親爸爸表示,他扶養3個孩子,生活壓力很大,但孩子從小都不補習,因為沒有多餘的錢讓他們補習,今年他大女兒很爭氣,考上了高雄的前三志願,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中。

單親爸爸說,日前註冊時間,學校發回的表格,有關營養午餐讓他看了傻眼,他有政府核準的單親補助,但是如果申請,他女兒另外需要打掃學校20小時。

單親爸爸說,學校的作法很歧視弱勢,但他跟女兒討論後,女兒很貼心的表示沒關係,這樣家裡可以減輕負擔,她願意放學留下打掃。

他說,這對孩子心中會有陰影,他很不捨,國立的高中,居然還有這種條款,希望幫他們發出聲音,讓政府能聽見,拜託了。

校長稱午餐費是向外募款非政府補助

中山大學附設國光高中校長郭啟東表示,這名家長有誤解,政府並沒有補助高中營養午餐費,部份清寒、單親學生提出午餐補助申請,學校需向外募款,以這學期為例,該校有30名學生申請,每人午餐費約5000多元,合計15萬元,都由校方向外募款。

郭啟東指出,這項愛校服務已實施6年,當時基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想法,對獲得補助又有服務熱忱的學生,一學期20小時的愛校服務,服務項目由學生自選,可以打掃校園、到圖書館服務或協助資料整理,而且也未強迫一定要做完20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