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健康空氣又來了! 安南區一度全國最糟

台南市安南測站的空品指標(AQI)中午過後高達119,屬於橘色警戒,一度全國最糟。(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安南測站的空品指標(AQI)中午過後高達119,屬於橘色警戒,一度全國最糟。(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08/31 17: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夏季即將結束,中南部地區又將進入空污高峰期。根據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中午,台南市安南測站的空品指標(AQI)高達119,屬於橘色警戒,也是全國最糟,一直到傍晚空品才轉為普通。

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表示,台灣中南部又將再進入9月開始的空污高峰期,今年的不健康空氣又來了!並指「罹患肺癌的人,有一半是不抽煙的,各位保重。」

環保局表示,台南今日空氣品質不佳,主要受南部外海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吹東風,導致西半部地區產生下沉氣流,加上風速微弱,使西部空氣污染物累積不易擴散,包括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嘉義、台南等皆有同步升高現象,台南市則以安南測站濃度較高,環保局也在今天啟動空品不良應變作業。

環保局表示,除了延續過去執行成效良好的管制工作外,今年增加多項管制措施,包括一、在固定汙染源管制部分,針對南市排放量達前70%(約86家工廠),除持續深入稽查與專家學者輔導減量外,並要求提出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措施。

二、持續推動工業鍋爐改用天然氣外,今年增加商用鍋爐改用低污染燃料輔導計畫,輔導轄內學校、旅宿業、醫院、社福機構等汰換燃油鍋爐。

三、在移動污染源方面,105年將4個工業區劃為空氣品質淨區後,106年擴大增設將經濟部工業局的5個工業區一併公告,共計9大工業區,積極管制營業用柴油大客貨車。

四、在下半年秋冬季節移動源將增加攔查點、提升稽查量;路邊攔檢到二行程機車攔檢不合格且當年度未定檢,立即告發處分。

五、二期稻作逐里訪查,針對燃燒熱區架設高處監控系統。

六、秋冬季節增加出動無人飛機,擴大稽查範圍與頻率。

台南空氣品質不佳,主要受南部外海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吹東風加上風速微弱,造成氣污染物累積不易擴散。(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空氣品質不佳,主要受南部外海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吹東風加上風速微弱,造成氣污染物累積不易擴散。(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