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能競賽 中華藝校劉峙亨、陳奕杉勇奪全國金、銀牌

中華藝校在全國技能競賽再創佳績,劉峙亨(中)、陳奕杉(左二)勇奪全國金、銀牌。(記者張忠義攝)

中華藝校在全國技能競賽再創佳績,劉峙亨(中)、陳奕杉(左二)勇奪全國金、銀牌。(記者張忠義攝)

2017/08/31 17:28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中華藝術學校美術科學生劉峙亨、陳奕杉,參加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刷出金牌、銀牌的亮麗佳績,對於他們優異的表現,同獲全校師生及家長會的讚賞。

全國技能競賽共有3000多位選手參加,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分署競技5天,在眾多的爭逐者中,想要脫穎而出難度甚高,競爭相當激烈,競賽內容除要求技術層面外,更是考驗著選手的體力、抗壓力、意志力,以及現場的應能力,劉峙亨、陳奕杉同學能一舉奪下金牌、銀牌,實難能可貴。

劉峙亨表示,自己從仁武國中畢業後並未繼續升學,而是留在家中的鐵工廠幫忙,經過一年的沉澱思索自己的興趣和發展,翌年以非應屆畢業生選擇中華藝術學校美術科就讀。

劉峙亨在第45屆與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別拿下第五名與佳作,他對過去的表現相當不滿意,這次指導老師柯明村針對峙亨的穩定性,特別在訓練過程加入突發性的元素,終獲得第47屆全國決賽的金牌,他也期許自己在下一階段國手選拔賽有更好的成績,繼續爭取2019年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的門票。

油漆裝潢職類參賽選手過去大都是男性多於女性,陳奕杉是一個白淨、柔弱的女孩,她完全顛覆一般人對油漆工印象都是男性,而且衣服沾滿顏料的思維,更以自己的巧手刷出一片天,讓裁判長大為驚艷。

陳奕杉參賽時,面對自己的貧血問題時就加強體力,意志力不足時就以「男生可以,我也辦得到」來激勵自己,在紮紮實實的反覆練習,確實掌握時間分配、操作流程,為她贏得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類銀牌的殊榮。

中華藝校校長吳梅嵩表示,落實教育部技職再造是學校戮力以赴的目標,學生在各項競賽中嶄露頭角,是具體實踐「產業鏈結」及「務實致用」的技職教育定位,更是落實「實務教學」及「實作與創新能力培養」的核心價值。該校為107課綱藝術群唯一前導學校,對於劉峙亨、陳奕杉同學在全國技能競賽獲獎的殊榮,正符合學校辦理多元合宜教學模式和策略,以及特色及課程發展理念的精神與目標。

劉峙亨、陳奕杉同學在全國技能競賽中,勇奪金、銀牌的作品。(記者張忠義攝)

劉峙亨、陳奕杉同學在全國技能競賽中,勇奪金、銀牌的作品。(記者張忠義攝)

劉峙亨(右)、陳奕杉(左)同學在全國技能競賽,三千多位選手中能一舉奪下金牌、銀牌,實在不簡單。(記者張忠義攝)

劉峙亨(右)、陳奕杉(左)同學在全國技能競賽,三千多位選手中能一舉奪下金牌、銀牌,實在不簡單。(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