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川、綠川「川川市集」 青創增添水岸亮點

台中市政府為活絡中區及提供青年創業家一個展售舞台和市場,日前在柳川舉辦「川川市集x小蝸年市集」,獲得熱烈迴響。(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政府為活絡中區及提供青年創業家一個展售舞台和市場,日前在柳川舉辦「川川市集x小蝸年市集」,獲得熱烈迴響。(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31 17: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活絡中區及提供青年創業家一個市場,在柳川舉辦「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獲得熱烈迴響。市府表示,中區有柳川及綠川,綠川景觀改善預計明年春天完工,川川市集除了近日在柳川續辦一場,未來也將移師綠川舉行,讓市民進一步體驗台中豐富的青創能量與活力。

青創世代,翻轉中區!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日前與審計新村小蝸牛市集團隊合作,在柳川藍帶水岸舉辦「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邀請台中在地職人、青年創業家及商圈店家齊聚柳川河畔,展售創新創意產品,促成新世代的創意社群匯聚於中區。

經發局專委江振瑋說,中區柳川整治是林佳龍市長重要政策之一,第一次在柳川河道舉辦市集,現場共設35個創意攤商,包括在地文創、手作、安心食等特色品牌。

其中,「梨理人農村工作室」透過處理農村廢棄物而研發的「梨煙筆」,不僅找到創業及改變社會的核心價值,更榮獲2016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社群媒體打卡超夯的「小惡魔雪莉貝爾」,從家族傳統製冰業加入年輕創新元素,成功轉型,推出造型DIY彩繪冰棒與蛋糕,成為台中特色甜食店家;深耕台灣的原創印花品牌「茚Taiwan」,則從台灣文化中擷取創作靈感,以台中街區視角呈現屬於在地的原創紙膠帶、印花餐具捲、提袋等設計小物。

中區區長黃至民說,中區是個人文薈萃的地方,柳川整治後首次舉辦市集,讓市民可以在這裡休閒、繪畫、聽音樂、漫步,讓中區成為值得停留的好地方。

經發局說,市長林佳龍認為台中市需要一條屬於市民的美麗河川,對發展台中水岸城市有很深的期許,而走過百年歷史的柳川、綠川就是見證台中市發展、守護市民的城市之河,在翻轉中區扮演重要角色,市府首次在柳川舉辦川川市集,獲得熱烈迴響,未來將檢討改善,更進一步推廣至綠川舉行。

柳川整治後成為台中觀光新亮點。(記者歐素美攝)

柳川整治後成為台中觀光新亮點。(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