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建構4G智慧城市 水情影象、巷弄美食輕鬆掌握

文化首都4G智慧城市發表6面向的執行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文化首都4G智慧城市發表6面向的執行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2017/08/31 16:5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打造4G智慧城市,市府與遠傳電信攜手合作,使4G人口涵蓋率超過97%,並將智慧科技融入城市營運、水利、交通、教育、健康、觀光等6大面向,不論是台南的巷弄美食還是水情影像,都可以輕鬆掌握。

「文化首都4G智慧城市」計畫今天展示成果,在城市營運方面,建構全台第一座4G智慧城市營運中心,並於全市佈建2萬顆beacon提供微定位服務,市民可以隨時查閱市府相關資訊;目前並已完成全市11處重要河道的4G影像監控,及建置48處抽水站4G備援傳輸水文資料,民眾可透過「水情即時通」APP,即時掌握河道水情資訊,減少災害發生。

交通部分完成900座智慧型LED站牌,全面升級4G通訊,目前也完成120台公車搭載即時影像,便利交通管理掌握即時行車路況。教育上11所種子學校合作發展雲遊學創新應用教案上線,線上開課數達900門以上,並開通271套「4G可攜行動AP」,作為全市271所國中小學戶外Wi-Fi熱點使用,打造「雲遊學」平台,目前有超過50萬人次的師生家長應用。而針對市民健康,完成社區健康小站335點建置,透過「Smart健康」4G量測裝置,結合全市41家診所、3家區域醫院及1間衛生所,提供血壓血糖檢測數據資料整合服務,也成為下一階段長照整合性服務的前哨站。

另外,「巷弄X台南」APP提供超過1千家在地商家消費資訊與服務, 結合台南市beacon微定位服務,透過巷弄遊台南與巷弄台南APP,提供有關在地美食與商家的資訊,估計於2016至2017年間,為商家創造商機總產值超過3億元。

市長賴清德與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今天一同發表成果,賴清德說,未來希望能有大數據分析可供運用,也歡迎民眾多運用相關資訊,創造更多可使生活更便利的服務面向。

文化首都4G智慧城市發表6面向的執行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文化首都4G智慧城市發表6面向的執行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