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到週末恐有雨! 彭啟明:瑪娃颱風最快今天形成

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最快今天形成。(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最快今天形成。(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7/08/31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幾天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一度被日本氣象廳快速提升為準颱風,但因其結構鬆散,環流中心更曾分裂為二,氣象廳一路將其降低至「熱帶低壓」、「低壓」,直到進入南海才又完成整合,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預計其今明兩天會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較低。

彭啟明表示,對於準瑪娃颱風未來的路徑,各種模式模擬出來的結果已稍有一致性,預測將朝中國廣東、港澳一帶移動,暴風圈可能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不過他接著指出,該熱帶低壓外圍水氣已經接近台灣東南部,雖然不是很旺盛,但也將帶來局部較大的雨勢。

彭啟明進一步指出,從今明兩天開始,台灣附近的水氣將受其影響而增加,午後陣雨的發展會更加明顯,這樣的天氣可能會延續到週末及下週一,他說,如果颱風確定生成,整個環流也會讓台灣西半部水氣大量增加,提醒民眾需持續關注相關消息。

另外彭啟明表示,明天就是9月1日,即將進入颱風旺季,統計上將有1個颱風侵襲台灣,他說,在過去這個月裡,台灣很幸運地在連2個颱風侵襲後有喘息的空間,呼籲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只有多做準備、多評估才能成功減災及避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