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Tuber很好當? 聖結石暢談百萬點閱秘辛

破百萬訂閱人數的聖結石,可說是YouTuber代表之一。

破百萬訂閱人數的聖結石,可說是YouTuber代表之一。

2017/08/31 07:30

聖結石為了完整地呈現自己的生活,因此在採訪當天,他透過影片記錄訪談過程並分享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影片中,聖結石大方地分享自己過去的工作,以及YouTuber的生活與壓力,也讓粉絲更了解聖結石最真實的一面。(影片來源/聖結石授權提供)


〔記者林佳諄/台北報導〕說到台灣當紅的YouTuber,你會想到誰呢?不到1年時間就破百萬訂閱人數的聖結石,可說是代表之一。他從2016年10月開始獨立經營YouTube頻道,將自己的生活大小事拍成影片,儘管在當時小有名氣,卻還是經過半年的過渡期,他提到:「當時生活沒什麼收入,上傳的影片也很少人看,對於網友的批評也只能從中改進、學習、成長,並且堅持自己想做的事,也就是做影片。」

聖結石表示,平均1支10~15分鐘的影片,需經過籌劃、拍攝、剪接、輸出等工作流程,看似簡單、輕鬆搞笑的影片,其背後的製作過程得投入相當大的心思與時間。每日不同的主題皆來自「生活」,因此聖結石認為,要成為YouTuber,首先要對自己的生活充滿熱忱,例如對相機、衣服有興趣,便能依此發想主題、拍影片,就算無趣也沒關係,因為那都是自己的風格。

美妝類YouTuber沛莉平常主要分享仿妝教學、化妝品實測、保養等影片。她認為,要當YouTuber最難的不是剪接、拍攝等技術層面,而是該如何充實自己的生活、學習新知,並將所學的資訊化為有意義的內容。除了充實影片內容,她認為美妝YouTuber在畫質的呈現也相當重要,例如在做產品試色效果或底妝質感時,若畫面不夠清晰,反而會影響觀眾對產品的觀感,因此在網友的想像裡,她們似乎有用不完的化妝品,但為了讓畫面有更高品質的效果,沛莉苦笑地說,她反而花更多錢在攝影器材上。

至於剛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攝完世大運宣傳影片的YouTuber HowHow,從大學就開始在YouTube上分享生活點滴,時而嚴肅、時而詼諧逗趣,題材包含軍旅生涯、小廚師、幼稚園及生活Vlog等系列,其中一夕爆紅的幼稚園畢業影片系列,是讓他受到網友注意與廣告商贊助的起點。談到業配影片,HowHow表示:「起初會排斥拍攝業配主題,但生活還是需要收入,因此會選擇適合自己發揮的廠商來做,而非所有的邀約都來者不拒。」且他會一反常態,直接地表示「這是業配影片」,再結合KUSO的情節與宅男梗,成為網友心中「最想看完的業配影片」,HowHow認為不管任何類型的影片,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腳本,就算是非常輕鬆的生活影片,也會構思劇情、設計台詞才開拍;其次是將影片時間控制在2分鐘內,也是HowHow會注意的細節。

為了製作有意義的美妝影片,沛莉大部分的時間運用在製作影片,並隨時注意美妝新資訊,以掌握時代潮流。(記者臺大翔攝)


HowHow認為相機最重要的功能,除了畫質清晰外,鏡頭必須是可翻轉的,才能注意自己的表情狀況。(記者臺大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