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姊就是要讓弟弟? 幼教老師PO文:快丟掉這種觀念!

家中小孩常有互搶東西的情況發生。(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家中小孩常有互搶東西的情況發生。(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2017/08/30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生社群網站Dcard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親戚家裡發生的事,內容描述自己阿姨生了兩個小孩,姊姊5歲,弟弟3歲。在家中,姊姊只要玩什麼玩具,弟弟就會去搶,姊姊不讓時,弟弟就大哭大鬧,媽媽這時就會跳出來說話,指責姊姊應該讓弟弟,原PO每當看到這種情形,就真的很無言!

原PO表示自己是幼教老師,也常遇到類似情形,這種時候,她會告訴搶玩具的小朋友,一起分享的玩具會更好玩;當然也有堅持不讓的,她也不會說什麼。

原PO認為,自己的東西當然有自己選擇要不要分享的權利,自己成長的家庭裡,長輩也都認為年長的要讓年幼的,她自己非常不解這樣的觀念,並希望大家拋掉這樣的觀念。

底下不少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紛紛留言支持,也熱情分享自己的切身經驗。也有網友認為,原PO文中的弟弟長大後,會成為那種以為不用經過努力就能享受果實的廢物。

原文請見:快丟掉這種觀念!!!

Dcard上有網友分享發生在自己親戚小孩身上的事,並希望大家快把年長的要禮讓年幼的觀念丟掉。(擷取自Dcard)

Dcard上有網友分享發生在自己親戚小孩身上的事,並希望大家快把年長的要禮讓年幼的觀念丟掉。(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