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人復歸之路 屏監23人監外工作全台居冠

屏監有23名收容人參與監外作業,工作態度受業者肯定。(記者羅欣貞攝)

屏監有23名收容人參與監外作業,工作態度受業者肯定。(記者羅欣貞攝)

2017/08/30 19:27

〔記者羅欣貞、李立法/屏東報導〕法務部矯正署推動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屏東監獄獲在地企業豐誠冷凍支持,一口氣接受23名收容人赴廠工作;全台目前核准128名收容人監外工作,屏監人數居各監之冠,業者為此還添購1部交通車、雇司機,專門接送收容人上下班。

屏監表示,該政策開啟收容人出監前蛻變復歸之路,參與者必須符合矯正署規定的遴選條件,並且排除家暴與性侵犯;監外作業是在無戒護人員戒護下自主在外管理自己,並服從廠商管理,工作與作息比照公司員工,儼如置身於一般自由社會。

位里港鄉的豐誠冷凍公司先於7月初接受2名收容人到廠工作,因表現良好,在屏監有更多收容人獲核准後,業者更全數接受;白手起家的董事長陳石定說,大約花費80萬元購置交通車,再以月薪2萬餘雇用1名司機,這些不算什麼,自己在社會歷練大半輩子,也參與過收容人輔導,很能了解其處境,現在所做的只是給他們一個機會。

屏監典獄長簡文拱表示,23名收容人平均年齡47歲,每週一到五,上午7點30分出監,搭雇主的派車到里港上班,每天工作8小時,收工後搭車返監,每月薪資比照國內最低工資,並享有勞保,該公司張開雙臂提供這麼多工作機會,實屬社會企業典範。

豐誠約有200多名員工,業者說,事先已經與員工充份說明溝通過,目前收容人們負責產品包裝,才剛到職幾天,每天就能完成800箱,每箱約12公斤,「效率非常好」。

屏監典獄長簡文拱(左1)在業者陪同下了解廠區環境。(記者羅欣貞攝)

屏監典獄長簡文拱(左1)在業者陪同下了解廠區環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