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普尼汙染雞蛋 高市共下架5200公斤

衛生局稽查餐飲業者。(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稽查餐飲業者。(衛生局提供)

2017/08/30 18:3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產雞蛋驗出芬普尼超標,高雄市有8家畜牧場生產的雞蛋不合格,衛生局追查下游蛋商受汙染雞蛋,共下架1685.3公斤,另其他縣市通報受汙染蛋品流向高市,也下架外縣市問題雞蛋共3586公斤,合計5271.3公斤,已全數退回各來源畜牧場待銷毀處理。

為維護民眾食用蛋品的安全,衛生局後續追查市售端各通路商及食品製造業者,以確認消費端的賣場是否有污染可能的蛋品,於29、30日2天共稽查食品業者78家,包含28家販售業(賣場及超市)、40家餐飲業,4家烘焙坊及6家蛋品工廠,皆未發現使用問題蛋品。

衛生局表示,這次國產雞蛋驗出芬普尼事件,高雄市有8家畜牧場生產的雞蛋經農委會檢出不合格,衛生局配合農委會調查蛋雞場已售出相關下游蛋商受汙染雞蛋,截至8月28日下午6時止共下架1685.3公斤。

另外,依據屏東縣、台南市及彰化縣通報該轄區受汙染蛋品於高市之流向,衛生局會同消保官追查,並責令業者下架外縣市問題雞蛋計3586公斤,目前均已全數退回各來源畜牧場待銷毀處理。

衛生局強調,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主管機關。違者將依法裁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主動檢視使用的蛋品,如有發現蛋品來源為農委會公告之問題畜牧場,應即刻停止使用並請蛋商回收。

為避免買到問題蛋品,消費者於選購市售蛋品時可透過履歷標章或掃描QR code查詢雞蛋生產畜牧場所在地,確保雞蛋來源安全。

衛生局人員稽查超市蛋品。(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人員稽查超市蛋品。(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配合稽查畜牧場。(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配合稽查畜牧場。(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