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第一處 仁愛之家設「銀髮族運動據點」

運動局在仁愛之家成立第一個「銀髮族運動據點」,提供適合長者的運動項目(記者蘇金鳳攝)

運動局在仁愛之家成立第一個「銀髮族運動據點」,提供適合長者的運動項目(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30 15: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政府推廣全民運動,尤其是推動老人家多運動,台中市運動局今天在仁愛之家成立第一個「銀髮族運動據點」,未來若仁愛之家有需要任何主題運動,運動局將協助提供適合長者運動項目。

此外,運動局邀請體適能運動的專業人士組成「運動巡迴指導團」,將深入社區指導民眾如何正確的運動,各社區及團體只要滿50人就可提出申請,「運動巡迴指導團」會為團體提出量身訂做的體適能課程。

要活就要動,不管是長者或者一般民眾,一定要常運動,但很多長者都不愛運動,只喜歡看電視,但是一定要有適當的運動,才能延緩老化,減少病痛。

運動局今天在仁愛之家舉辦「健康愛運動,台中動起來」的記者會,宣佈仁愛之家是台中市第一個成立的「銀髮族運動據點」,同時「運動巡迴指導團」的申請正式開跑。

運動局在仁愛之家安排地板滾球、地板冰壺及手搖車3項運動項目讓長者來體驗,其中地板滾球及手搖車,副市長林依瑩、運動局長王慶堂及社會局主秘廖宗侯及市議員陳成添等人與長者一同體驗,都認為是很好且很適合長者運動的項目。

王慶堂表示,仁愛之家有260位長者,有健康、失能、失智的長者,而且有專人在照顧,很適合進行團體的運動,因此運動局把第一個「銀髮族運動據點」設置在仁愛之家,仁愛之家若要對長者進行體適能的運動,可以向運動局申請,運動局也協助安排。

此外,運動局也成立「運動巡迴指導團」,王慶堂表示,只要有50人以上的團體或社團提出,「運動巡迴指導團」就會派人聯繫,了解申請團體的年齡層,提供適當的體適能運動。

運動局將提供5項課程,分別是「快活健體輕有氧」、「超燃脂肌力挑戰」、「活出快樂,情緒調適的運動處方」、「動出健康,認識健康體適能」、「安全運動達人,預防運動傷害」,可供申請的團體挑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