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綠川水岸創品牌 保昔日「小京都」獨特氛圍

綠川視覺識別系統保留昔日小京都的氛圍,將率先運用於綠川週邊的人孔蓋。(水利局提供)

綠川視覺識別系統保留昔日小京都的氛圍,將率先運用於綠川週邊的人孔蓋。(水利局提供)

2017/08/30 08: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首創台灣第一個擁有「註冊商標 」的水岸品牌,品牌LOGO保留了昔日小京都的獨特氛圍,未來將跨領域結合周邊產業,帶動地方文創及旅遊發展,冀望與居民、遊客創造綠川回憶,首波將先運用於綠川周邊下水道人孔蓋設計,嶄新的景觀水岸,預計107年春天就會與大家見面。

水利局表示,綠川水岸品牌LOGO是以中區舊城的文化背景,重新轉譯日治時代懷舊景象,視覺概念保留了昔日小京都的獨特氛圍,以綠川白鷺鷥 遠望兩畔土堤、漫步樹下的場景,設計出具有懷古風貌的視覺識別,傳承生活理念及歷史脈絡,呈現地域性文創特色,展現大台中城市新魅力。

市長林佳龍表示,綠川作為台灣第一條註冊商標的河川水岸,將成為現代水岸品牌的開創先鋒,融合當地的傳統與新潮,將這份土地認同想像遞給居民與遊客,讓大家流返綠川並留下美好記憶,後續更將舉辦說明會輔導周邊商家利用綠川品牌並結合綠川周邊深度導覽活動,推廣屬於中區的美食、產業與歷史與歷史文化,活絡在地產業發展 。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即將煥然一新的綠川,除了回復往日豐富景觀外,透過綠川水岸品牌加值,水利工程將設計應用於下水道人孔蓋,使公共建設更能緊密連結在地民眾的生活及產業,營造城市新亮點,明年春天請大家攜手相約漫步綠川,感受新興創造的人文薈萃之地。

台中市政府推動「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首創台灣第一個擁有「註冊商標 」的水岸品牌 。(水利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推動「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首創台灣第一個擁有「註冊商標 」的水岸品牌 。(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