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隨車守護日本女足 暖警羞收櫻花妹簽名球衣

世大運日本女足開心摘銀,負責安全維護任務警員張貴淵驚喜收到她們致贈的簽名球衣和小禮物。(龍潭警分局提供)

世大運日本女足開心摘銀,負責安全維護任務警員張貴淵驚喜收到她們致贈的簽名球衣和小禮物。(龍潭警分局提供)

2017/08/29 18:5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閉幕,桃園市龍潭警分局巡佐楊勝吉、梁順安及警員張貴淵,17日起至28日負責日本女子足球國家代表隊的練習及比賽期間安全維護任務,分別負責前導車和運動選手專車的隨車維安,日本女足昨晚摘下銀牌準備凱旋歸國,「波麗士大人」也喜獲贈簽名球衣及小禮物。

張貴淵說,第一天隨車服勤時,是抱持緊張心情走上日本女子足球隊專車巴士,因為擔心會無法溝通,還自行下載日語翻譯App隨時待命,在車上先用日語翻譯機自我介紹,還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

日本女子足球隊選手聽到台灣警察用翻譯機自我介紹,紛紛開心拍手叫好,讚許台灣警察很客氣,也很有禮貌。第二天早上,日本代表隊監督及教練看到張貴淵上車就擊掌,問說:「今天還是你嗎?」張貴淵回答說:「在台灣比賽天天都還是我,請多多包涵」,全隊也笑著說「Very good」!

隨著日本女足隊一路打到昨晚與巴西隊的金銀牌爭奪戰,張貴淵護送這群「櫻花妹」出選手村時,她們開心大喊「Police、Police」,送上準備好的小禮物和全隊簽名球衣,讓張貴淵驚喜不已,最後離別時,全隊選手依依不捨,還熱情邀約張貴淵到日本遊玩,她們也願意當響導!

世大運日本女足開心摘銀,警員張貴淵驚喜收到她們致贈的簽名球衣和小禮物。(龍潭警分局提供)

世大運日本女足開心摘銀,警員張貴淵驚喜收到她們致贈的簽名球衣和小禮物。(龍潭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