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運動公園 寵物禁令取消了

屏東運動公園禁止寵物入園的禁令要取消了。(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運動公園禁止寵物入園的禁令要取消了。(記者葉永騫攝)

2017/08/29 18:4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3年為了防範狂犬病,屏東運動公園等處禁止民眾帶寵物進入,但民眾近日發現屏東市其他公園都開放了,唯有運動公園等處所還禁止寵物進入,而園區內卻有許多的流浪犬逍遙走動,令人傻眼,縣府教育處表示,既然狂犬病已降低了,即日比照其他公園開放讓寵物進入,流浪犬也會進行捕捉收容。

屏東運動公園、屏東縣立體育館外的草地,因為3年前狂犬病發生,當時體育管理所設立了公告,禁止民眾攜帶寵物入內,但近年來狂犬病疫情降低,大部分的寵物也接受狂犬病疫苗的接種,因此屏東運動公園要求飼主不能帶著寵物要到屏東運動公園、縣立體育館運動散步,引發反彈,反觀屏東市千禧公園、屏東公園、復興公園等處所,只有要求飼主要做好管理,清理狗便及繫狗鍊。

陳姓飼主說,屏東運動公園的範圍很大,本來就是散步的好地方,規定寵物不能進入,但是園區內卻有成群的流浪犬,相當的諷刺,認為這種管理讓人無法信服。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他已經要求所屬撤下公告,即日起比照其他的公園,開放讓飼主帶著寵物進入,但要求飼主要做好管理、繫好狗鍊,以免寵物造成他人傷害,一但有違規者將會依相關規定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