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極就業、自立脫貧 宜縣府辦3計畫助弱勢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鼓勵經濟弱勢家戶積極就業、自立脫貧,今年新開辦「積極就業自立脫貧計畫」、「報考公職補習費補助計畫」及「國、高中畢業生未升學參加專業技能訓練補助計畫」3項計畫。(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鼓勵經濟弱勢家戶積極就業、自立脫貧,今年新開辦「積極就業自立脫貧計畫」、「報考公職補習費補助計畫」及「國、高中畢業生未升學參加專業技能訓練補助計畫」3項計畫。(記者林敬倫攝)

2017/08/29 17:2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鼓勵經濟弱勢家戶積極就業、自立脫貧,今年新開辦「積極就業自立脫貧計畫」、「報考公職補習費補助計畫」及「國、高中畢業生未升學參加專業技能訓練補助計畫」3項計畫,盼鼓勵弱勢參與專業技能訓練課程、習得一技之長,進而投入職場,避免福利依賴,如欲申請計畫補助,可電洽03-9328822。

宜蘭縣政府鼓勵經濟弱勢家戶積極就業自立脫貧,今年新開辦3項扶助脫貧獎勵計畫,包含「積極就業自立脫貧計畫」,可協助低收入戶家庭,如有高中職(含專1至專3生)肄業或畢業未升學者,透過穩定就業獎勵金,激勵其投入職場,如在同一單位穩定就業1年者最高可獲得2萬元獎勵。

另外,縣政府社會處亦結合陽光公益慈善基金開辦「報考公職補習費補助計畫,及「國、高中畢業生未升學參加專業技能訓練補助計畫」2項計畫,補助最高也均為2萬元;「報考公職補習費補助計畫」以報名考選部所辦理之「公務人員考試」等各類考試為限;「國、高中畢業生未升學參加專業技能訓練補助計畫」則規定民眾則須參加須全額自費之專業技能訓練課程,才可領取補助。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科長楊政祥說,宜縣第1期脫貧方案於去年結束,經檢討以資產累積模式,協助家戶累積有形(儲蓄存款)及無形(人力資本、社會支持網絡)的資產,雖可協助弱勢累積小額資金,但無法達到經濟自立,所以縣府才會開辦自立脫貧計畫,盼避免弱勢對福利依賴,且計畫給予多元就業選擇,能更符合弱勢民眾在就業上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