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攜手插畫家送愛 溫暖養護院

迦南院生們在彩繪牆前擺pose合照。(記者邱芷柔攝)

迦南院生們在彩繪牆前擺pose合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7/08/29 15:2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位於台北的瑋琳有限公司連續3年帶領公司員工做公益,今年南下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除了與屏東插畫家碳布合作,設計T恤義賣,也特別邀請碳布為養護院彩繪,藉著療癒感十足的畫風,讓院內瞬間活潑起來。

瑋琳公司負責人蔡朝杰說,近年持續串聯廠商、網購平台舉辦慈善公益活動,包括台北的喜憨兒基金會、花蓮學童愛心午餐、南投家扶義賣等,中小企業能做的事很有限,但如果能起一點帶頭作用,讓更多人看到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地方,就有機會讓更多人投入關懷行列。

蔡朝杰說,迦南的建院計畫經費仍持續募集,所以公司希望一起伸出援手協助老憨兒,而碳布也是屏東的插畫家,這次攜手碳布,推出生活配件進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迦南,正巧院內有著空白的牆面,就想著讓院內氛圍變得明亮、活潑,沒想到碳布也一口答應,為迦南的牆面換上新裝。

迦南主任杜俊和表示,特別感謝瑋琳公司關注迦南的建院計畫,碳布為院內畫上可愛的插畫後,院民經過時除了特別駐足,還會掛上笑容,喜樂的心是良藥,老憨兒比一般人提早老化,希望院民們每次看到這副可愛的牆面都能散播心裡的喜樂。

知名插畫家碳布(後右2)為養護院牆面增添活潑氛圍。(記者邱芷柔攝)

知名插畫家碳布(後右2)為養護院牆面增添活潑氛圍。(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