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藥品買太多在網路販售恐觸法

國人出國的人數逐年攀升,且偏好購買藥品,有時可能因買太多或想賺差價而在網路兜售藥品,食藥署提醒恐觸法。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國人出國的人數逐年攀升,且偏好購買藥品,有時可能因買太多或想賺差價而在網路兜售藥品,食藥署提醒恐觸法。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2017/08/29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出遊藥品買太多,回台在網路上販售恐觸法!食藥署今發聲明,統計今年1月至7月數據顯示,共查獲328件違法在網路販售藥品,其中以日本藥品為最大宗。

依外交部觀光局公布資料顯示,國人出國的人數逐年攀升,且偏好購買藥品,有時可能因買太多或想賺差價而在網路兜售藥品。食藥署統計106年1月至7月數據顯示,違法在網路販售藥品共328件,以日本藥品為最大宗,其中包括合力他命、龍角散、小林製藥肩頸痠痛液、日本曼秀雷敦蕁麻疹軟膏、太田胃散等藥品。

食藥署提醒民眾雖依法可合法攜帶藥品入境,但僅供個人使用,如在網路販售則須具備藥商資格,申請許可才得以販售,若違法則會依違反「藥事法」第83條規定,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

食藥署建議民眾從國外買回的藥品凡有含藥成分的,最好都不要上網販售,不僅賣方可能觸法,消費者也可能因不了解正確用法、用量、禁忌及副作用等,造成人體健康損害風險,若服用後有問題也無法申請國內藥害救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