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身障者好便利! 智慧手機可線上預約復康巴士

台東縣社會處長曹劍秋對身心障礙團體說明智慧派車系統的使用方式。(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社會處長曹劍秋對身心障礙團體說明智慧派車系統的使用方式。(記者王秀亭攝)

2017/08/29 12:0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為減少復康巴士空車率,及提高預約成功率,開啟建置復康巴士智慧派車系統,今天上午正式啟用,即日起縣內身心障礙者只要透過網路、智慧手機,就能線上預約、掌握復康巴士動線,成為第一個將智慧手機運用於復康巴士的縣市。

台東縣身心障礙者近1萬8000人,其中有5成是肢體障礙者,無論就醫、就學、就業或社會參與等,皆須仰賴復康巴士接送,台東縣長黃健庭指出,雖然縣內投入服務的復康巴士有17輛, 礙於幅員狹長、山路崎嶇,每年僅服務2萬5000人次,且7天前就需預約,靠著人力派車,無法有效共乘,讓需要就醫及復健的身心障礙者大感不便。

社會處歷經半年的建置,復康巴士智慧派車系統試運作1個半月後,今天正式啟用,承辦復康巴士的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張竣傑表示,這套系統對服務提供者,將可大幅縮短人力排車時間,有餘力向電話預約者做更完整的說明,電腦排車也比人力排車更為準確,減少錯誤率。

對預約車輛的身心障礙者而言,預約時間由原本的7天縮短為3天,民眾透過智慧手機掌握復康巴士預約狀況及行動路線,若有空車也能臨時預約,自己參與排車過程,減少空車比率,鼓勵使用者共乘機制,有助提升服務量能。

社會處長曹劍秋指出,縣內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皆已匯入該系統名單中,只需進行開通即可使用,未來會舉辦多場說明會,讓縣內有需要復康巴士服務的身心障礙者,都能享受這套系統,預計每年要達到4萬人次的載運量。

相關影音

台東縣長黃健庭(左二)以道具手指按下登入,象徵復康巴士智慧派車系統啟用。(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左二)以道具手指按下登入,象徵復康巴士智慧派車系統啟用。(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