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磨一劍!台大公衛教育獲世界認證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今年正式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將與哈佛、耶魯等名校並列,加入其招生系統,將有機會爭取全世界最優秀的學生來台。(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今年正式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將與哈佛、耶魯等名校並列,加入其招生系統,將有機會爭取全世界最優秀的學生來台。(記者吳柏軒攝)

2017/08/29 11: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了打入世界盃,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10年前爭取世界認證,決定投入美國公共衛生教育委員會(CEPH)的評鑑,今年6月正式通過,將擠身與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公衛領域系所平起平坐,不僅共同招生合作,且畢業證書也可加注CEPH認證,有助求職。

台大公衛院長詹長權表示,美國教育部授權CEPH組織進行其公衛教育評鑑,全美有107所學校加入,包含哈佛、耶魯等名校公衛系都在內,是國際公共衛生教育的指標,台大約2006年開始籌備,2年前正式提出申請,歷經多個院長、系所師生努力協助,今年6月正式通過,是全球除了北美各名校外,唯一國外學校入列。

詹長權說,通過該評鑑,等於台大實力被認同,未來將可參加組織系統,在網路共同招生,全球對公衛有興趣的優秀學者,就會看見台大與哈佛、耶魯並列,自行申請來台,將來畢業證書也可加註CEPH,讓學生畢業求職更加順利。

來自美國的Brittany在大學念環境科學領域,研究空氣汙染,3年前來到台灣先打入彰化在地,後來也到台大公衛學院攻讀碩士,她說,就是因為學校正在申請CEPH才做為首選志願,如今正式通過評鑑,十分開心,目前已畢業,正在世界各地面試求職,更透露不少國際大廠等可能不認識台灣,但看到CEPH就知道有美國公衛教育認證,求職將大大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