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勘竹縣浪漫台3線 交部次長:擦亮珍珠串起來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右三)今天到新竹縣會勘「浪漫台3線」經典路線。(記者蔡孟尚攝)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右三)今天到新竹縣會勘「浪漫台3線」經典路線。(記者蔡孟尚攝)

2017/08/29 10:13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到新竹縣會勘「浪漫台3線」經典路線,縣政府提出總經費高達27億7894萬元的計畫來爭取補助,希望藉由強化省道台3線沿線的交通、觀光硬體設施,讓這段台3線更添魅力。

祁文中說,台3線上有很多像珍珠一樣很有潛力的私房景點,現在要做的是把這些珍珠擦亮,然後藉由公共運輸、自行車交通串連起來,包括必要的轉運站、展演場,好讓這串珍珠在台3線上發光發亮,吸引更多民眾來參觀欣賞。

祁文中上午先到竹東鎮的蕭如松藝術園區聽取簡報,接著還將前往北埔鄉的鄧南光影像紀念館和金廣福公館、峨眉鄉的富興老茶廠和大自然文化園區參訪,他對蕭如松藝術園區的保留完整日式建築風格和濃厚藝術氛圍,十分肯定。

新竹縣政府針對台3線沿線的交通觀光硬體建設需求,提出竹東轉運站暨旅客服務中心計畫5億元、漫遊樹杞林竹東之心交通提昇計畫18億4794萬元、峨眉湖流域觀光亮點計畫3億元、台3線周邊自行車道路網規劃建置計畫1億3100萬元等4項計畫,總爭取補助金額高達27億7894萬元。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局長張宜真說,新竹縣台3線沿線的鄉鎮除了原本就有的濃濃客家人文風情,古蹟建築、繪畫、攝影、舞蹈、戲曲表演等各種藝術領域的表現也很亮眼,在硬體的交通建設提升起來後,文化局也會加強導入融合軟體方面的這些藝文內涵,讓台3線更加浪漫。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前排右四)首站參訪竹東鎮的蕭如松藝術園區。(記者蔡孟尚攝)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前排右四)首站參訪竹東鎮的蕭如松藝術園區。(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