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教育 把郊區變品牌!鹿鳴國中校長李錦仁獲校長領導卓越獎

彰化鹿鳴國中校長李錦仁,每天在上下學時間都騎著單車在學區範圍巡視。(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鹿鳴國中校長李錦仁,每天在上下學時間都騎著單車在學區範圍巡視。(記者劉曉欣攝)

2017/08/28 19:3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翻轉教育,把郊區學校變成品牌!彰化縣鹿港鎮鹿鳴國中校長李錦仁,榮獲校長領導卓越獎,他強調,先天的地理條件是無法翻轉的,要翻轉的是師生「眼界」,要讓師生「看到世界就在眼前」,而不是只「看到眼前的世界」。

鹿鳴國中位於鹿港郊區,是一所「就算路過,也會常常錯過」的學校,先天地理條件的不良,造成學生長期外流,這並沒有讓第一次派任當校長的李錦仁灰心,他認為學校經營靠的是「團隊」,而非只是「校長」一人,校長的重任就是讓師生走出去。

「就算出去比賽輸了,哭著回來,也會知道外面的樣子!」李錦仁說,「打開眼界」才是翻轉的契機,就像鹿鳴國中參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組隊參加比賽,先是在國內得獎,接著拿下全國金獎,再突破為國際白金獎,在參賽過程裡頭提升師生自信心,體認自己也「做得到」,而不是「這樣就好」。

作為國中校長,除了比賽要交出成績,家長對於課業更是關心,李錦仁在校園倡導新的教學法,「因為只有還沒有找到學習方法的學生,沒有學不會的學生」,他帶人先帶心,帶心就用心,透過全體團隊的合作,終於打破「20魔咒」,也就是考取彰化高中、彰化女中的第一志願人數,一再創造新紀錄。

把郊區學校翻轉變成品牌,流失的學生回來了,還有家長為了要不要把小孩送來念書,連續半個月站在校門口觀察鹿鳴國中學生的言行氣質,才決定把孩子送來念書:李錦仁說,當家長肯定學校的改變,團隊努力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