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教徒求不用殺菌性抗生素 台大醫:最狂要求!

一名台大內科住院醫師表示,有名病患家屬向他要求抗生素不要用殺菌性的,讓他哭笑不得,直呼「這是我當醫師以來聽過最狂的要求!」(示意圖)

一名台大內科住院醫師表示,有名病患家屬向他要求抗生素不要用殺菌性的,讓他哭笑不得,直呼「這是我當醫師以來聽過最狂的要求!」(示意圖)

2017/08/28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病患向醫師的要求千奇百怪!一名台大內科住院醫師表示,有名病患家屬向他要求抗生素不要用殺菌性的,讓他哭笑不得,直呼「這是我當醫師以來聽過最狂的要求!」

這名醫師在臉書上PO文表示,有名病患家屬向他叮嚀,「醫生,我媽是佛教徒,麻煩抗生素不要用殺菌性的。」醫師說,這是真實事件,後來與家屬溝通後,家屬也能理解醫療團隊的做法,病患經團隊照顧後已順利轉出加護病房。

醫師指出,這是家屬的認知錯誤,細菌在佛教的教義中並不屬於有情眾生,有情眾生sattva十道輪迴中,下三道之首畜生道,指的是魚、鳥、獸,是故細菌、病毒、寄生蟲、菌菇、植物都不在輪迴內,所以都不算殺生,此結果確實也不違背醫療常規。

網友回應,「真的是太狂了」、「遇到這種只好勉強回細菌有細胞壁算植物」、「跟他講細菌是有細胞壁,是植物,所以不是殺生,除非她連香菇都不吃」、「這種要求我第一次聽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