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文課綱文白比例 延到下月10日再議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記者吳柏軒攝)

2017/08/27 19:4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面對國文教育的課綱,教育部召開課程審議大會研議,進行未來12國教的課程綱要訂定,其中文言與白話兩者的課文分配比例再度引起熱議,而歷經6次大會,目前制定國文的基本理念、課程目標、時間分配、核心素養、學習重點等內容,文白比例等細節尚未討論,留待下月10日再議。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說,今日召開第5次與第6次會議,有40人出席,主要針對國語文課綱草案討論,上週會議討論完國文課的基本理念、課程目標,例如國文學習包含語文能力、文學素養、文化薰陶等,要增進聽、說、讀、寫等能力。

而今天經過一整天的會議,也完成國文科的時間分配、核心素養與學習重點等,其中因選修課的加深加廣屬於學校自訂,課綱便刪除各類選修的建議授課年段,同時把核心素養中的用字統一、學習重點的體例與格式也一致性修正。

邱乾國還說,另因國小學童常被罰寫寫到哭,課綱中也針對硬筆字的描述做調整,如國小只要寫正確與工整,但升上國中後,則要學習美感,而應該開始書寫美觀的硬體字,盼擺脫教師對學生的主觀控制。

但對於外界爭議的國文課「文白」課文比例,邱乾國表示,今日會議來不及討論,將留到下個月10日開會再議,同時強調,「沒有人否定文言文重要」,但份量多寡則待社會共識,希望未來討論能符合課綱精神,讓孩子依照興趣、性向、能力與升學等考量去進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