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台9金崙高架橋將竣工 預計9月底通車

施工長期4年多的金崙高架橋進收尾,預定9月底完工通車。(記者陳賢義攝)

施工長期4年多的金崙高架橋進收尾,預定9月底完工通車。(記者陳賢義攝)

2017/08/27 16:5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南迴台9線拓寬工程金崙高架橋施作一波三折,期間第3、4號橋墩分別挖出史前文物和骨骸,因而停工改以南端多良高架橋先行施作,耗時4年多終於傳出即將竣工的好消息,預定九月底通車。

公路局高南區工程處長蘇文崎表示,以往易塞車的金崙段,在通車後會變得順暢許多。

南迴台9線是花東往返高屏的主要運輸幹道,受到地形限制和地質條件,造成行車條件及服務水準不高,道路也易因天災受損中斷,影響東部地區民眾聯外交通便利,甚至危及用路人生命安全,公路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自民國91年開始推動南迴拓寬改善工程後續計畫。

金崙外環工程102年5月開工動土,截彎取直蓋建高架橋,總長3,25公里,往南連接多良高架橋,主要是為了避免每逢連假必塞車的金崙街道,及多良、金崙等易塞車路段,施作期間多波折,2014年7月及2015年3月,分別在第3、4號橋墩挖出史前陶器、石器和骨骸而暫停施工,公路局為避免影響整起工程,改由多良高架橋先行施作,今年2月完工通車。

蘇文崎表示,金崙高架橋雖歷經遺址開挖的波折,工程仍順利完成,全線都是4線道,路段拉直抬高,最高點約40公尺高,金崙溪上方路段特別加跨徑,日後再遇溪水高漲,影響小也較安全,預計在9月底或10月初通車。

大武警分局第4組長蔡清良表示,雖然金崙高架橋通車後,金崙街道逢連假必塞車的情形可獲得紓解,但因香蘭到金崙段路段仍在施工,施工期間僅有2線道,若從金崙4線道車流匯入2線道,車流勢必造成回堵,籲用路人屆時放慢車速,儘量避開易塞車的尖峰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