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轉運站鬧雙包 原車站整修免費開放

恆春轉運站鬧雙包,乘客搭車問題多。(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轉運站鬧雙包,乘客搭車問題多。(記者蔡宗憲攝)

2017/08/26 20:1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轉運站因承租廠商及屏客租金問題喬不攏,16日至今都形成「雙轉運站」情況,乘客搞不清楚究竟該到哪搭車,除了屏客辦公售票轉至南門圓環,原轉運站得標廠商已經安裝冷氣提供候車室,強調乘客到原站候車沒問題,讓轉運站租金問題意外升級成「搶客」大作戰。

「雙轉運站」的亂象,在南門新轉運站因為圓環路狹小,形成交通安全疑慮,原轉運站乘客則抱怨常等到「客滿」班車,或搞不清楚怎麼候車,幾乎每天都有民眾在恆春半島各大社群開罵或諮詢搭車問題,甚至破口大罵鎮公所及屏縣府毫無作為,屏客、廠商的租金惡鬥,形成交通、乘客、廠商、客運公司、縣府及鎮公所全成輸家的慘況。

為了改善候車品質,轉運站得標廠商郭昭文昨南下恆春,除了安裝候車室空調設備,也開放客運進站載客,他說,轉運站是恆春樞紐,會依承諾打造免費五星候車室,並提供冷熱飲及食物販售,後方廣場會改裝為收費停車場,讓周邊交通更順暢;除了候車室,這棟歷史風味十足的公會堂建築,郭昭文將打造洋蔥主題館、豎孤棚及公會堂歷史展示區,並規劃小舞台供團體演出,讓轉運站不只有候車,還能完整闡述恆春美麗的人文歷史。

至於與屏客的租金問題,郭昭文再次強調,如果客運公司不願與他協商,只要「恆春高中職以下及65歲以上長者等弱勢團體免費搭乘」,他願意無償提供給屏客辦公售票使用。

新搬遷到南門圓環的屏客辦公售票處,由於當地交通問題,令候車乘客險象環生,站務人員指出,現在都會請乘客到騎樓或辦公室內等待,人員會協助提醒到站資訊,減少乘客在路口等車或頻繁穿越馬路的機會,在「轉運僵局」未解前,希望民眾配合轉運站人員導引。

原轉運站已開放客運進站載客。(記者蔡宗憲攝)

原轉運站已開放客運進站載客。(記者蔡宗憲攝)

轉運站得標廠商郭昭文強調打造免費五星候車室。(記者蔡宗憲攝)

轉運站得標廠商郭昭文強調打造免費五星候車室。(記者蔡宗憲攝)

原轉運站空調裝設完成。(記者蔡宗憲攝)

原轉運站空調裝設完成。(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