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0公斤芬普尼蛋銷竹縣 衛生局急攔204公斤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緊急攔下一批疑有農藥芬普尼殘留的雞蛋。(圖由新竹縣衛生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緊急攔下一批疑有農藥芬普尼殘留的雞蛋。(圖由新竹縣衛生局提供)

2017/08/26 15:2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接獲台南市衛生局通報,1家蛋品遭驗出農藥芬普尼殘留的牧場,有240公斤雞蛋銷往新竹縣境,縣衛生局今天緊急稽查,在農場下游業者處攔下204公斤,當場要求業者下架退回上游廠商。

衛生局表示,台南市通報其轄內太昌牧場蛋品檢出芬普尼殘留,下游名單有1家是新竹縣的蛋品經銷業者,食品藥物科人員趕赴業者位於橫山鄉的營業處所,進行查核與數量清點,共下架回收蛋品204公斤,封存後已要求上游業者來回收,至於其他的36公斤,則幾乎都銷往尖石鄉的零售商店賣給當地民眾了。

衛生局表示,22日傳出國內蛋品有芬普尼殘留的狀況後,食藥科針對轄內蛋品使用量大的商家,如早餐店、火鍋餐飲及蛋品批發商行,逐一記錄其蛋品來源,並向商家宣導使用具有溯源履歷的蛋品,截至昨天共完成17家次的訪視與輔導。

農業處也表示,縣內蛋雞畜牧場的蛋品均檢驗合格未檢出農藥芬普尼,之後會持續掌握蛋雞場生產情形,並請養雞協會和各養雞產銷班協助宣導勿使用禁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